吃团子的蜜蜂🐝

取关随意 退坑了 不回来了。

【喻黄叶】掌心中的你❤ (下)

#日常艾特cp @uchiha团子(实习中) 

#第一次用电脑发感觉好难哦_(:з」∠)_

#排版别在意www


#终於完结了

#待了超久www


#应该会有小剧场?

#我明天再码


##########先来个预警

---------最后剩叶修存活

---------是be的

#接受不能就点x吧,谢谢



蜜蜂的目录w       前文连接


#ooc,bug---欢迎提出w



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6.

昏暗的灯光下隐藏着的是黄少天想也没想过的脸孔,心脏“扑通扑通”的越跳越快,张开了嘴巴却什么也说不出,想像普通朋友的说一句“你最近还好吗”或者是“好久不见”的力气也没有。

毕竟受的伤害太大了。

大到那个时候可是说是奔溃的地步。


喻文州依旧咧着一抹微笑,温润的脸庞在淡黄灯光和微暗的车厢显的越发的神秘。深蓝色的眼眸中尽是化不开的黑暗,尽管是一片温柔的微笑也掩盖不住他身上那股浓烈的血腥味。

“怎么了,以前不是常常跟在我和你嫂子身后吗?现在这么不来了。”

“......嫂子?呵,你有什么资格叫老叶“夫人”呢?”

黄少天听见“嫂子”这个称呼时,长长的睫毛垂下,遮挡着自己充满思绪、回忆的双眸,以往一直光彩照人,温暖的他在此刻突然暗淡下来。黄少天嘲讽的笑了笑

“难道你觉得一个杀人凶手就...”

黄少天越讲越激烈,只是...

“少天”

“事情早已过去了”

喻文州的声音在此刻响起,刚好打断了黄少天的话,他周围的空气越发凛冽,就连一贯的温柔人设也开始维系不了。

“现在的我早已经不是之前的喻文州了”

黄少天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说

“你让叶修流落风尘,当然早已经不是你之前的你”

不过黄少天他仿佛想到了什么,霎时间,黄少天眼里多了一丝志在必得的光芒,露出自己的小虎牙。

“你以为我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哪儿吗,顾在以前的情分上,我最后叫你一声队长,接下来,我们可是公平竞争。”

喻文州笑而不语,只是越发缩紧的拳头暴露出他现在处于愤怒的边缘。

“看来我们的谈判破裂了呢。”

“嗯”

车上的玻璃慢慢拉上,然后引擎声遮盖住喻文州最后的话语

“下一次见面就是结局呢”

黄少天看了看与车子同一颜色的天空

“不知不觉就已经天黑了呢,今天刚好受到邀请,那就去他那儿听一会戏。”


7.

叶修坐在后台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做工精致的檀木盒,他甚是爱惜的轻轻将盒上的金锁打开,然后露出了里面的东西,那是几张已经开始发黄的照片,颇有时日。

放在最前的照片上,有两个相貌相同的小孩子,他们穿的光鲜亮丽,脸上挂着一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他们身后正是一间雄伟壮观的宅子,孩子身上挂了一个金锁,就是刚刚叶修开的那一个,上面刻着“叶”。

叶修继续翻下去,另一张照片是他的全家福,祖父和祖母坐在中间,身材高大,相貌严肃的父亲穿着军服,而他的母亲则是一身绸缎罗裙,带着一抹温柔的微笑,站在一旁。两个孩子站在自己父母面前,整张照片都充满着一种温馨和幸福。

下一张的照片和前两张不一样,很明显它曾经被人粗暴对待,因为它完完全全可以称上是一张废纸,被人不断折叠,亦都被人拿笔涂污。

那是一张三个少年人的照片,中间的黑色头发,两只手分别搭在旁边一个黄色头发和一个蓝色头发的人肩上。他是笑得多么的开心,堪比之前那两张相片的笑容。叶修身穿军服,正是如出水芙蓉时一般的年纪,眼中有得是对于梦想的热诚和冲劲,那股憧憬是无可比拟的。

就正如不能回来的时光一样,是多么的宝贵。

正当叶修还继续沉入自己的思绪时,有人打开后台化妆间的门,然后恭敬的说了句

“到你出台的时候了”

叶修微阖双眼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就出门了,桌上被人翻转的照片并没有收回盒子里面,一阵风吹过,照片被吹落地上,看见的是...

同穿军服却被人涂去了双脚,站在叶修右边,笑的一脸光明明媚的黄少天,还有笑得一脸得体却涂去了双手和那双瑞蓝双眸的喻文州,剩下的薄唇微勾在此刻是显得多么的诡异。


8.

“接下来的剧目有些特别,所以呢,各位特邀的来宾将会受到一份剧本,请各位仔细查看”

负责人拿着一本剧本,嘴角咧着一抹微笑,眼睛是深睿的蓝,宛如那一个表面风平浪静,内里却波涛暗涌的海洋。他眼底充满着暴风雨,贪婪的看着台下的观众,只是表面还是一副恭敬有礼的模样。

“接下来,请各位细心欣赏“特地”为你们而设的剧目”


9.

初开始是一个平凡的日常,三个少年怀着梦想与冲劲加入了军队。

中途虽然有过不同类型的跌跌撞撞,可是他们都凭借着一股脑的刚劲,或多或少的把它们全部解决。

那是一个汗水挥霍的年龄,在那个时候他们建立了无比深厚的革命情谊。

“我们要永远在一起,成为无敌的人”

只是嘛...世界不会让你一帆风顺,它总喜欢在你站在人生巅峰或者是充满光芒时,为你那一张七彩颜色的画作上,加一笔黑色什么的。


不知不觉当初那三个少年成长了。

令人闻风丧胆的妖刀,总是在最刚好的时机给你一击必杀,那金黄瞳孔尽是猎食者的光芒,就是那至高位的捕食者。

让人留下睿智形象的军师,在不同时机,他都能设计一个最符合现况的计策,让他们获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,在辉煌史上再加一笔。

最后,主人翁成长成为一个最充满神秘色彩的人,他无所不能,在战场上杀敌万千,在场外布局神勇,让人崇拜。

有一天主人翁刚好回家探亲,或者正确来说是被人抓回去了,在他临走时,妖刀却很莫名其妙的和他说了句“凡事有我”,另一个则是在一旁眯着眼睛,笑着到“期待到时的状况”。

一切都是这么的莫名其妙,不过主人翁倒是没多想,他已经把这一切当作是他们兄弟之间的誓言,然后高兴的上路去了。

当他一打开门,家里尽是一场慘况,随着他们小时后挖出来的小径蜿蜒下来的鲜红液体,看着躺在不同地方那些熟悉的脸孔,那些液体就是从他们身躯内流出来,那股气味是如此熟悉,他们的样子是如此的深刻。

在他发呆的时候,突然有些穿着军服的人走了出来,抓着他最为亲密的人们说着

“叛徒,把他抓起来”

直到最后他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看着自己被逼和家人分离,那些陪伴他多时的下人,或者称的为家人就这样目不瞑闭的躺在他们最为用心的家里,然后自己被套上一个叛徒的罪名被卖进某地。

成为了一个戏子。


10.

“当初那些誓言,我.....再也实现不了”

早已被红尘打败的青年在每次唱戏后,心总是暗淡下一缺,不知不觉他本身艳丽夺目的双眸里一惊不在是憧憬,不是那种还痴心妄想着能够从这里逃脱的人。

他并不是没尝试过用自己的力量去逃跑,只是以前的下属早已不在听他的话,就连以前立下誓言的他们早已经不再可信,无奈之下他不断尝试自己突破,最后换来的是他满身伤痕。

那一套光线亮丽的戏子服,充满的是恶心可悲的伤痕。

直到他再次相遇以前的故人,他们早已如同陌路,明明是多么靠近的距离,他们上一秒还能像爱侣般缠绵,下一秒就变回之前那个寒冷的气氛。

仿佛谁也没有以往的过往。

当然,他自己当然不是在这里虚度时光,经过不同的人脉,他已经拥有查会以前那场事故的能力,只是天意弄人,查出来的结果总是那么的不如意。

正当他打算为自己和家人还有以前那些枉死的人报仇时,天却要和他开一个玩笑。

“以前弄得你家破人亡的凶手就是你所亲近的同伴”

友谊在不知不觉早已变质,对于拿不到的,又有些偏执人,最好的方法就是破坏掉他,既然拿不到的为什么要让给人呢。

于是便挂着一幅温柔可人,还无危险的笑容慢慢将刀插在自己的心口上,学着古人将莫须有的罪名慢慢的加到自己头上,最后在自己被红尘所染时,用怜悯卑微之态靠近自己。

何其嘲讽。


11.

另一个也是,不过倒是没有如同这个如此的偏执、极端,他一腔真心却一直被自己所糟蹋,当初那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,如果有听入心,一切是不是就会不一样呢。

只可惜天意弄人、天意弄人。

经过一连串的误会和试探,没有安全感的早已经失去,真心被踏毁的一文不值的已经心灰意冷,生活依旧要过下去,他们依旧用着以往的生活方式。

该听戏的听。

该唱戏的唱。

该弥补的弥补。

只是,一切终归要有个结尾。


12.

到最后,戏剧的最后,惨叫声充满着没一个角落,每一个邀请来这里的来宾都是穷凶极恶之人,也不乏当初对主人翁落井下石的人们,毕竟少年人的力量总是少,要找几个心怀不轨的人去协助协助。

又是那一个场景,鲜红的液体蜿蜒在地板之上,为白瓷砖染上了一丝妖艳,他们临死前的惊恐表情仿佛让他们三个回到当初那个少年时代,在战场上杀敌是多么的惬意。

在舞台的中央三角并立,黄少天、喻文州、叶修。

黄少天穿着军服,冷峻的看着喻文州,喻文州拿着话筒,穿着一身雪白温和的笑着看着叶修,叶修穿着最为艳丽的戏服,低下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终究要有个结果”


“戏也要继续唱下去”


叶修深吸一口气,将最后一句唱了出来。


13.

那是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,舞台不同平时的热闹,相反是一片死寂,每个人身上涌出如戏子身上般鲜艳的红色液体,将多年前那个惨况重现,至于舞台上早已剩下一个还有呼吸。

舞台的幕,就由戏子来完结。

这样才能下幕,对吧?

(笑)


END。


#yooooooo~ 终算完结了qaq

#以后一定好好立大纲。


#要不要我之后发个完整版?


评论(17)

热度(42)